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三部曲”奏响党建引领新乐章

  一直以来,顺义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中心任务,奏响党建引领“三部曲”,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夯实工作基础,弹好“前奏曲”。把党建工作融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大党建考核为抓手,以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为指导、细化任务分解,建立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清单、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每季度根据重点工作进行调整,形成“1+2+4”工作机制,即1张作战图,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分解;2张清单,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清单和机关党支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4个季度,每季度对照作战图,落实2张清单任务,通过此项工作机制督促各党支部及相关部室稳步推进党建工作从有形到有效。

  强化学习教育,演奏“进行曲”。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深学深悟、真信笃行。平日利用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强国”APP、北京干部教育网、“国门先锋”、党支部云课堂等“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等学习渠道,通过开展宣讲、讲座、座谈交流、知识测试、参观实践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经常性教育,真正将学习理论知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深学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彰显表率作用,奏响“交响曲”。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监督、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来,深度聚焦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青年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继续通过抓党建来促进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努力打造具有纪检监察“辨识度”的党组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铆足干劲、稳健前行,用务实的作风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唐心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