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纪检监察干部战“疫”一线展担当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30

  本轮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淀区纪委监委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要求,迅速统筹全委力量,调整工作重心、将全委工作任务进一步向疫情防控监督聚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尽锐出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主动向前一步”的责任心,持续绷紧监督弦,在这个关键时期展现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督战有我,坚定必胜信心履职尽责。坚持全周期监督理念,紧抓监督主责,统筹全委力量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针对海淀区高校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市委教工委组织召开海淀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市纪委七室、海淀区纪委等部门共同参加。会上,监督部门聚焦前期监督检查中高校中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推动海淀高校疫情防控的硬度、准度和温度均得到有效提升。围绕“让社会面静下来”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了海淀区个别网吧、KTV隐匿违规经营,健身场馆私下运营,餐饮门店违规开展堂食等一批企业违反防疫规定的问题,督促行业部门认真整改。聚焦海淀区在京中央单位、市属机关、部分高校等疫情防控中的棘手难题,积极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争取市纪委相关部门和市级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靶向纠治,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切实帮助主责部门解决了疫情防控的瓶颈问题。

  全线出击,坚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统筹全委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之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亲自带队,深入重点街镇、产业园区、高校院所、核酸检测点等涉疫重点点位开展专项监督,确保转病例、控密接、快核酸、全消杀等措施落实到位。区纪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通过实地检查、调研督导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压实压细。调派全委业务骨干充实监督力量,将审查调查、案件管理等8个室整建制划转至监督检查部门,并从综合部门抽调多名干部全职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8指”监督质效。在做好原有“8指”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区“8指”监督组靠前监督,统筹抓好各街镇纪委加强对各街镇“8指”的监督力度,协助区“8指”增强对全区29个街镇“8指”疫情防控调度指挥的工作力度。

  督帮一体,积极向前一步攻坚克难。认真落实“督帮一体”的工作理念,坚持“同心抗疫”的工作目标,及时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选派干部第一时间参与支援主责部门防疫工作。选派青年干部加入到海淀区防疫办,协助主体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的统筹调度工作;坚决落实区委的统一部署,近一个月来先后选派9名干部到海淀区医学集中隔离点承担隔离点服务保障任务;聚焦转运专班力量不足问题,闻令而动,抽调10名干部火速支援区转运专班,缓解全区转运的燃眉之急;在全区方舱医院收治病例的关键时期,紧急征调4组队伍驰援海淀区方舱医院参与日常管理,帮助方舱医院平稳有序顺利开舱。截止11月25日,海淀区纪委已累计安排43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与主责部门共同筑牢海淀疫情防控屏障。

  因时因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海淀区纪委组织党员下沉汇新家园社区和科煦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居家上门服务、卡口值守、风险排查等工作。多名封控居家的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主动向战旗党支部进行报到,积极参与封控社区的防疫工作,听从社区安排扎实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抗原试剂盒发送、核酸检测扫码验码、为居家人员配送物资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海淀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责任。海淀纪检人将自己忠诚、干净、担当的旗帜飘扬在全区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上,让“抗疫有我”的口号始终回荡在海淀区29个街镇的土地上,同舟共“纪”的决心印刻在每一名纪检干部心中。(文/张缤心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