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辰集团: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北辰集团纪委   时间:2022-12-02

  北辰集团纪委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把握职责定位,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学习研究政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持续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紧扣中心任务,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按照“督帮一体、管住管好”的工作思路,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把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和顺义新国展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倡导将“阳光工程”廉洁文化建设融入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召开重点工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集团“十四五”战略。

  二、聚焦常态长效,推动监督落地。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编制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指引,梳理1025条防控监督工作要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检查1710次。把督促企业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与集团党委巡察办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开展“大起底”自查工作,全程督促指导所属企业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守重要节点,针对违规吃喝、公车使用等10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企业自查、互查,集团纪委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382次,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300余次,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集团重大经营决策和内控风险监督,通过列席民主生活会、总办会、专委会等各类会议开展监督111次,关注问题62个,提出意见建议95条,真正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嵌入服务保障,落实首善标准。以冬残奥会、服贸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首善标准监督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党中央、北京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监督工作走深走实,集团纪委列席会议了解进度,细化监督措施,结合保障任务特点、难点5次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从4个责任入手跟踪问题解决,共计参加专班运行例会141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0余次。以贴近嵌入式监督护航服贸会顺利举办,复盘往届服贸会存在的510个重点问题和不足,拟定19项改进措施,形成集团纪委整体统筹,子集团纪委跟进推动,企业纪检组织落实监督的上下贯通监督体系,开展监督检查42次,现场督导8次,检查招标采购项目26个,共计发现517个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探索构建监督检查、分析反馈、问题整改、跟踪督导的闭环工作机制。(文/赵淼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