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向前一步监督 确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西城区纪委监委充分总结三年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经验,针对主责单位职能职责,提前谋划、主动向前,督帮一体、管住管好,紧紧围绕全区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首都核心区市场主体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防患未然早提醒。面对全市疫情新形势、新情况,通过发放工作提醒函的方式,提前向主责单位做好“预警”,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提高认识,紧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构建横向覆盖全行业、纵向穿透全链条的分级分类市场供应保障网络,精准测算市场需求,精确统计供给能力,细致梳理配送能力,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挂账销号精准督。建立动态沟通机制,成立监督检查情况反馈群,设置问题清单,有效针对区疫情防控监督组检查发现的防疫问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精准督促区商务局结合本部门职责,对发现的百姓服务中心、商超等市场主体出现的各类防疫工作不到位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挂账销号解决问题。

  举一反三提质效。为了防止工作提醒函出现“一发了之”“一督了之”的情况,区纪委监委采取定期、不定期形式,对已反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重点关注频发、久治不改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质效,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主责单位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和价格波动的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护航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主体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根除防疫隐患。(文/金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