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组合拳”

  “在巡察中,我们要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必谈内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区委六届三轮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大兴区委巡察办主任在区委六届三轮巡察工作培训部署会上特意强调。这也是大兴区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大兴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监督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多元联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坚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作为落实政治监督的重要一环,纳入大兴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主体责任考核,将政治监督贯穿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方位、全过程。制定出台《大兴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任务清单》,量化标准,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通过拓宽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多种渠道,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督的前沿性、预防性优势,全方位立体化掌握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系统施治,加大审查调查力度。针对涉及“一把手”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受理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定期分析研判信访举报情况,对于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多的领导干部及时敲响警钟,并联合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实地调研、重点约谈、专题会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持续提质增效。

  一体推进,擦亮巡察利剑。坚持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纳入巡察工作整体,将“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巡察谈话中必谈内容;同时制定《关于推动区委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施办法》,其中明确要求“一把手”要带头抓整改。结合市委巡视、区委巡察以及各系统检查反馈问题,不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及“三重一大”的落实情况及整改责任,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两个责任”同时发力、 同向发力。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共开展监督检查500余次,制发监督建议或提示函、提醒函11份,提醒谈话130人。(文/王帆 赵忆楠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