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开展社区青年汇建设管理专项监督 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社区青年汇是团中央推动团的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共青团组织在基层建立的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引领青年的工作阵地,今年已是此项工作开展的第十年。

  “我区社区青年汇门店多达65家、活动场地分散在全区各街乡,团市委近期出台了新的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区社区青年汇规章制度是否及时修订完善,是否及时统筹规划部署这项工作?”近期,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聚焦团区委对社区青年汇建设管理工作的统筹部署、制度建设、集体决策、购买服务、考核监督、经费使用等重点环节,综合运用列席相关会议、查阅工作资料、活动现场监督、系统平台查阅、开展主动约谈、“四不两直”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帮一体”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全面梳理有关社区青年汇规章制度为契机,及时督促团区委结合团委改革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及时补齐缺位的制度、废止无效的制度、修订不符合新要求的制度,并在制度贯彻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制度的规范下运行。

  明察暗访贴身监督全程跟进建立专项监督清单,采取全流程抽查和重要环节重点监督相结合、网上系统核查和现场活动贴身监督相结合等方式,对22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团区委,督促专题研究整改落实。

  主动约谈督促提醒落实职责主动对接团区委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充分了解社区青年汇的顶层设计、最新要求和进展情况,沟通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醒严把意识形态审核关、廉政风险防控关、工作流程规范关,督促压紧压实团区委、运营支持中心、社工事务所和社工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派驻贴身监督作用,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团区委及时研究整改措施,逐项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统筹规划部署,逐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我区社区青年汇巩固提升第二阶段工作,助力发挥好社区青年汇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文/陈宣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