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以派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用行业监管保证生产安全

  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纪检组不断强化派驻监督,督促四个监督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中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针对目前全市在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3600余项、施工人员31万人,房屋中介企业6700余家、从业人员6.6万人,以及承担隔离房和方舱建设任务等实际,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纪检组通过与市住建委和重大办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开展约谈提醒33人、制发提醒函3份,从工作方案、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保证工期等方面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组长窦晓涛亲自带头,与监督单位执法部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49人次,督促执法部门认真做好回头看抽查工作,通过对二维码后台记录比对核实等方法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坚持督帮一体,守住安全底线。按照篮球比分直播关于围绕做好疫情防控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在督促住建委及时制定行业防控指引的同时,认真制定监督指引2项,为四个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制定监督指引参考,及时制定疫情防控中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从人员管控、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冬季安全生产、接诉即办和应急值守六个方面制发提醒函。督促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纠正认识不到位、工作不细致、组织不得力、管理不完善、台账不清楚、隐患风险大等问题。督促密切关注涉疫舆情和群众、企业诉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坚持民“声”导向,不断改善监督。按照陈健书记坚持民“声”导向改善监督要求,通过在党组会上提醒、制发提醒函、约谈部门负责人、筛查跟踪工单等方式,密切关注“民情”“企情”“舆情”动向。共梳理四个监督单位接诉即办工单2300余个,重点对涉疫工单进行分析研判,对其中反映在建筑工地管理中层层加码问题工单进行跟踪监督,正确区分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管理责任,督促住建委不断提醒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第九版”、“二十条”和我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市住建委关于工地管控“指引”和相关提示要求,及时回应关切,做好解释工作。

  目前,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正按照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加紧对冬季施工转换环节中施工风险增大、三类重点人群和两项执法检查工作以及隔离房和方舱建设抢工交付等环节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文/刘爽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