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榆垡镇: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服务常态化

  大兴区榆垡镇主题文化馆(廉洁文化馆)建成以来,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等一系列专项活动,成为榆垡镇重要的学习教育阵地之一。为进一步丰富临空区城乡居民文化生活,结合辖区居民群众需求,日前,榆垡主题文化馆“书香视听区”试行开放服务。

  一是开设“书香榆垡”沉浸式阅读。每周开展清风学堂?廉文阅读活动,专门设置“廉洁图书角”阅读专区,摆放《中国廉政勤政故事》《廉德诠解》《砥廉诗鉴》《中国纪检监察》等廉政书籍和廉政刊物,区域张贴廉政格言、廉政警句、廉政书画等,营造“尊廉、崇廉、爱廉”氛围。通过组织“清风学堂”读书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并将阅读分享及读后感等文章在镇媒体平台发布。

  二是举办红色影片公益展播。组织观影互动及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居民有参与感、体验感,深化廉洁意识。每周为辖区居民播映《长津湖》《中国营长》《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家书见初心》等系列影片,讲好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让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学习了解李大钊、焦裕禄等勤廉典型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干干净净做事,使之转化成为榆垡跨越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三是组织廉洁主题、红色主题文创设计研发活动。通过人人参与,研发“清风榆垡”品牌文创产品。廉洁文化进机关,组织“誊写红色家书?庚续精神力量”主题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誊写向警予、赵一曼、王尔琢等革命志士的红色家书,感悟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廉洁文化进村庄、社区,组织临空清风?廉洁文化作品村居行活动,广泛创作征集廉洁文化原创作品,一幅幅廉政格言警句、主题诗词、书画作品展现着清风正气,让居民受到精神洗礼,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廉洁文化进校园,组织清风榆垡?小小讲解员培训月活动,选取辖区中小学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勤廉故事宣讲人,遴选培训小小讲解员,增强体验感和互动性,助力榆垡镇域高质量发展。

  试行开放期间,榆垡主题文化馆严格落实限流、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开展上述活动,在丰富榆垡村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廉洁文化意识,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传播力和感染力。对前去参观的小朋友也起到了一定的启蒙作用,从小培养敬廉崇洁观念。

  下一步,榆垡镇将进一步利用好榆垡主题文化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榆垡镇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文/张墨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