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顺义区纪委监委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坚持学以致用、深入践行,积极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带头,机关各党支部统筹组织,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感受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和奋进精神,党员干部迅速形成热议,提交微体会60余篇。

  打造沉浸式学习空间。进一步完善党建活动阵地,通过机关党员之家、党建读书角、廉政网上展馆(电子屏)、走廊教育展板等载体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最新学习内容,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吸收知识、灵活运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形成党建教育特色品牌。

  开展诵读系列活动。制定《顺义区纪委监委机关“悦读新时代”诵读系列活动》方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通过录制诵读视频、书写心得感悟、青年党员上讲台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奋进新时代 实干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一学、二研、三诺”为主线,采取视频导学、支部书记领学、签订党员承诺书、参与疫情防控、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学原文、读原著,谈认识、话举措,做实事、践承诺。

  主动下沉支援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选派30余名党员干部支援区疾控中心协助开展疫情流调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轮班接力确保流调工作不停歇,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链;数十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带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共同筑牢基层防线。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时刻保持“走在前、做表率”的步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尽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文/李伊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