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开新局谋新篇 安排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01

  新年伊始,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系统总结部署会,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一年来,在篮球比分直播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以做到“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以“规范、协同、创新”理念引领纪检监察实践,全力打好防疫情、稳增长,保发展、促治理,强作风、锻铁军等组合拳、系统战,展现了昌平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优良作风,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使命艰巨、意义重大。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篮球比分直播以及区委要求部署贯通学、一体抓,以市委巡视为新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加强“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聚焦“四个功能区”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擦亮政治巡察利剑,对区域功能定位深入思考,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市委擘画的蓝图在昌平各地区各部门落地生根。二是着力加强“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严格落实从严治吏管权要求,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织密监督网络,强化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着力深化基层监督。围绕保障增进市民民生福祉、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深化实践小切口、调研式、驻点式等监督模式,提升运用大数据监督水平,推动基层监督更加有形有效四是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履行贯通协同责任,加强“室组地企”统筹联动,建立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贯通常态机制。五是着力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高压震慑常在,加大对国企、粮食购销、医药卫生、开发区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在丰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上下更大功夫,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充分释放治本效能。六是着力提升队伍建设“四化”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化内涵式发展,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评体系,提升数字监督水平。要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自我监督上作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是要强化纪律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推动“要我严”的外部要求转化为“我要严”的内在自觉。二是要强化执行力,完善督办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及时解决问题卡点,防止责任空挂、久拖不办。三是要严格保密纪律,将保密纪律之弦贯穿主责主业,严格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管物。四是要敢于斗争、坚持原则,带头遵守“三个务必”,以首善标准、首责意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五是要扛起“一岗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在严格监督管理中真正体现厚爱、砥砺作风、涵养正气。六是要加强内部监督,完善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勇于刀刃向内、一抓到底,以严管严治筑勤廉根基。(文/孙新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