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政府办公厅: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近日,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诉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努力实现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矛盾化解、巩固拓展支援合作成果等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新阶段任务,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用好“接诉即办”监督抓手,推动扎实办好民生事实。优化沟通会商机制,用好用足各类监督手段,提高监督工作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

  以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深入研究监督单位权力运行特点,结合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运用“全周期管理”方法,以系统思维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途径。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以严管厚爱打造自身正自身硬干部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派驻监督工作,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业务培训,不断增强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数字化水平。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锤炼过硬思想作风,为全体干部树立严格自律标杆。(文/李炎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