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定好向、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及近期取得的巡视整改成效,对近期集中巡视整改期间分管领域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传达解读,就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内部管理等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持续用劲用力,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后续整改。紧盯市委巡视反馈问题,一以贯之抓巩固、盯跟进、重成效、防反弹,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长久立”长效机制,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从严从实,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严明纪法、建强队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紧盯监督保障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接诉即办”民生监督、“一把手”监督以及权力集中、资金富集、资源密集领域腐败问题,坚持全面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引导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海淀教育强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海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文/刘海霞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20 21:38:24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