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门头沟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篮球比分直播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实施跟进监督,主动配合市委巡视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全面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必须始终坚持以“两个维护”统揽纪检监察全部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监督。必须始终坚持聚焦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必须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斗争本领涵养浩然正气。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区委作出的具体安排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纪委监委职能定位,协助区委以落实责任为关键,扎实推动日常监督提质增效。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牢牢把握“三不腐”内在联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打好总体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向,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协调配合探索巡察新路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改革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大力加强基层监督体系建设,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在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文/李梦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