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24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牟少华主持学习。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组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市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心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过程变成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调研、抓落实,示范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掀起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要全力推进全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围绕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双提升”工程部署,加快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和项目清单,确保如期完成。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按照“双提升”工程各阶段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变压力为动力,锚定全年目标,加油、加压、加力、加速,保持奋勇争先的劲头,努力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争先进位,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一致认为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区“双提升”工程,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措施,引领带动纪检监察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抓攻坚、坚持系统观念抓统筹的强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聚焦主业,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更好地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文/魏雅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