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召开2022年度派驻组长述职评议会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13

  日前,平谷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派驻组长述职评议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各派驻组长逐一进行述职,相关领导现场提问、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不足,“望闻问切”找准“穴位”,“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把述职评议会开成发现问题的总结盘点会、分析问题的勤思练兵会、解决问题的工作推进会。

  赵凌云要求,要细化路径,推动派驻工作有效开展。要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发挥出的权威和的优势,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驻是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把定准位,把做深入,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要处理好主与辅的关系。主体责任是前提,监督责任是保障,两者是一个有机整体,既不能互相替代,更不能互相削弱。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整体推进是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以点带面是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监督,必须坚持整体推进以点带面相结合,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威慑力。

  赵凌云强调,要锚定目标,以精准有效监督助推高大尚平谷建设。在“督”上下功夫。派驻工作要紧密结合高大尚平谷建设需要,充分发挥对在驻单位了解情况、就近监督的优势,开展“菜单式”“点题式”监督,找问题不足、找差别差距,督促被监督单位在建设高大尚平谷中履职尽责。在“查”上出重拳。要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好谈心谈话、教育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方法,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碰“高压线”的,坚决严肃查处。在“治”上见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开“药方”,同步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督促派驻单位举一反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派驻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凝聚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把责任担负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效服务保障平谷高质量发展。(文/张玉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