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石景山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涛,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石景山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汇报,通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总结了去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会议还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用好一年一度“政治体检”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执行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区委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尊崇党章,抓好“关键少数”,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沟通,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上见行动、出成效。紧盯“四风”顽疾不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完善工单办理监督机制。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审查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反腐败防线前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要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时汇总梳理信访举报、接诉即办中存在的问题、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将其作为开展分析研判的重要依据。加强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运用,督促指导各级各党委(党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落实情况的专题检查,做好协调推动、督促指导,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各考核主责单位要深刻认识承担的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做好专题检查。

  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方案进度安排,及时向各考核主责单位通报相关问题清单和反馈意见。进一步研究完善考核结果运用机制,通过工作建议、问题反馈等形式进行“靶向治疗”。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对检查中发现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主体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对检查考核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要及时交办,严查快办,严肃处理。(文/薛枫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