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参观北大红楼 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纪检铁军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大红楼“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透过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个个复原场景,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史,深深感受到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早期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孕育建党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业绩。

  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旧址复原场景前,大家驻足观看《共产党宣言》、《每周评论》等史料图片、文物实物,跨越百年历史,触摸红色根脉,交流心得体会,追忆民族启蒙。在五四运动游行筹备室,大家仔细观看了复原的准备游行时需要的旗帜标语,身临其境感受到那个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感悟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触摸历史旧迹,在历史场景的还原中重温那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与信仰,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是一次跨越时代的交流和直抵灵魂的对话。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建设,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海淀力量。(文/杨益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