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体育局:统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纠“四风”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五一”节正风肃纪工作,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推动被监督单位统筹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五一”节期间纠“四风”监督检查工作,保障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体育系统节日风清气正。

  一是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市体育局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实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及时向各区体育局及下属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组成由局领导带队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的8个监督检查组,督促指导各区体育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体育经营场所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主体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体育行业安全有序运营。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和纠正32处安全隐患。

  二是统筹节日“四风”检查。驻局纪检组在党组会上专题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调节日正风肃纪的要求。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扛起分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节日纠“四风”、民生保障落实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一并推动。

  三是联动检查全面覆盖。与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火灾防控、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重点在建项目等对所属单位及施工现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围绕节假日廉洁教育、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对每个单位“一把手”提出纪律要求,督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强化“节日”制度落实。制定“五一”节日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节日期间重点对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行好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确保发生事故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问题发生。(文/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