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领导班子上讲台 协同推进理论、业务、公文写作学习

  “此次培训就像是及时雨,全方位提高了业务能力本领,实现了业务知识的更新扩容,很解渴、很受益。”在结束了近6小时培训后,区纪委监委案管室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的差距和压力。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在第三次业务测试讲评分析中创新讲授方式,把“周五大讲堂”业务培训变为场景化“工作现场”,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进行“手把手传帮带”式工作指导。从信访举报情况办理、问题线索分析研判、职务犯罪案例分析、涉案财物处置、审查调查报告撰写、公文写作几大板块,通过设置多个视频分会场方式,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充电赋能”。

  此次培训分析了涉刑涉罪等重难点客观题目,点明所涉法条,阐明解题关键;聚焦公文写作,阐述论述题目蕴含的写作技巧,列举常用写作框架,迅速掌握解题要义。以一封典型举报材料和办理情况说明为例,逐字逐句分析举报信摘录要点和情况说明问题所在,并深度讲授初步核实工作思路。由一篇近2000字的案件背景材料讲起,详细说明一篇高质量审查调查报告的形成过程及如何精准定性量纪。结合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讲解如何根据犯罪构成四要件破解职务侵占罪、贪污罪、受贿罪的区别与联系,并区分涉案财物的不同处置方式。培训聚焦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新光作总结讲话,肯定了部分干部取得的各方面进步,肯定了两年来“周五大讲堂”取得的培训质效,肯定了三次业务测试对于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教育培训提出要求,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坚持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学出成效,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实现自我提升。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每周一课”制度,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机制,积极拓展全员学习平台,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为新时代新征程延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王萌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