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三聚焦三强化”做好巡中调研指导

  “巡察监督要始终突出政治属性,围绕乡镇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做实做细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重点查找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并推动问题得到解决。”近期,房山区委巡察办加强巡中入组调研指导,要求各巡察组把好方向、明确目标、以高质量履职深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需同时对镇、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区委巡察办立足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通过听取汇报、入组了解、电话沟通、制定提示单等方式加强组办会商,强化巡中调研指导,对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把脉会诊”,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集体攻关”,确保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一是聚焦巡察目标,强化把关定向。紧扣“三聚焦一落实”内容和本轮巡察重点任务,定期入组听取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情况汇报,指导推动各巡察组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方向不跑偏、不发散。

  二是聚焦巡察方法,强化业务指导。制定《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重点监督内容清单》《“一把手”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清单》,明确本轮巡察监督路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针对本轮首次参加巡察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多形式、经常性开展组办会商,指导各巡察组准确把握乡镇实际特点,明确监督重点,找准监督切口,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巡察组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三是聚焦巡察难题,强化协调服务。建立区委巡察办人员分组联系机制,固定专人对各组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协调。针对各组信息渠道窄、政策依据少等困难,积极与区“两办”、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对接,广泛征求了解被巡察单位资金审计、绩效考核评估、信访举报等方面信息。针对巡察范围广,地方偏远、路途遥远等情况,切实加强“办组地”地联动,合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本轮巡察启动以来,共开展组办集体座谈会商6次,入组调研13次,发放巡察工作提示单5份。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将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巡中指导工作,全过程强化巡察指导督导,凝心聚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察机构整体同步协调、同向发力,推动巡察监督精准高效开展。(文/张振夫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