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突出“真”与“实” 青年干部座谈很有“料”

  “这场座谈不仅是一次贴心交流、思想碰撞,更是一次手把手的工作指导,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一名参加完座谈的青年干部如是说。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第一期公文写作培训班以圆桌座谈形式上完“最后一堂课”,青年学员们围绕半年培训以来所学所思所感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工作感悟,气氛活跃热烈。会上对每名学员发言进行逐一点评,点评结合每名学员公文写作方面长与短、结合每名学员岗位职责和工作状态,肯定成绩的同时针指出问题短板、指明努力提高的方向、给予针对性指导建议,帮助鼓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本领、担当作为。

  区纪委监委着眼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着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青年干部培养摆在重要位置,以公文写作培训为切口为年轻干部成长培养搭建平台,举办了为期半年的第一期公文写作培训班,提高机关年轻干部公文写作、综合分析、深度思考能力。

  此次培训班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专题研究培训方案,亲自出席开班仪式,要求以此次培训班作为培养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途径。牵头部门研究室制定周密的培训方案,抽出精兵强将组建师资库,精心挑选参训人员,确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课程饱满,贴合实际。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区域区情,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延庆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不仅涵盖信息、调研、工作总结等传统公文的撰写,也聚焦履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补课,比如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撰写等。三是形式新颖,成果突出。课前沙龙、“每月一题”每日交流、课题研究小组、“现场写现场改现场评”等新颖多样的授课形式,打破了以往培训课堂传统授课模式。学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严谨务实的教风学风、每日交流时文字与思想的碰撞,展现了有理想、有文化、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面貌。

  “青年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战线上发挥了重要生力军作用,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举办机关第二期公文写作培训班,以公文写作综合能力提升促进青年干部培养,以青年干部成长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王萌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