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复盘明方向 点评促提升

  近日,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点评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月度工作点评会和区委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区两级点评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跟进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三、第六、第十四、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发言,陈兴华对发言逐一做了点评。

  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交流、实地查看、定期反馈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23项经济社会发展年度重点任务跟进监督,推动项目稳步推进、安全运行。加强对驻在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有效协助党组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注重同篮球比分直播科学城纪检监察工委协调解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贯通使用各类监督成果,推动区统计局完成审计问题整改。但监督力度仍需加大,监督效能仍需提升。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单位服务科学城相关项目,跟进掌握“文旅服务包”等项目推进情况,结合被监督单位重点工作,督促做好创城测评检查和北京国际电影节服务保障工作。依托建立参会台账、约谈台账、检查台账、廉政意见台账,强化对各单位重点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总分析。但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仍需加大。

  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国资系统既定任务目标跟进监督,一季度区国资系统固定资产投资超额完成。通过主动沟通、调研座谈、现场检查、列席会议等方式,将监督关口前移,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围绕节日“四风”问题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对6家区管企业纪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但对被监督单位制度执行监督力度仍需加强。

  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强化综合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中心任务,督促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管进程。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服贸会成果落地、市场监管领域腐败整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专项任务为抓手,督促被监督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及相关职能科室监督联动,有效破解人员力量薄弱困境。但接诉即办监督力度仍需加强。

  陈兴华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全力护航篮球比分直播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季度是全年重要窗口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深化系统监督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围绕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权力规范运行情况跟进监督,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项监督。要严格贯彻落实尹力书记要求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逐一对照尹力书记提出的“四个深刻反思”,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专项监督。要围绕责任落实、专项整治、问题整改三个方面,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关键点位,开展清单式、嵌入式、下沉式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三要持续推进“清积净手”专项行动。要深刻认识问题线索清理是市委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主动攻坚,对于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总结提升、继续坚持。要紧盯各阶段目标任务,把握整体工作节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件线索一件线索的销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线索清理任务。

  四要扎实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从近期查办的基层党员违纪违法案例来看,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仍有短板,基层监督质效仍需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履职担当,充分结合典型案例做好日常教育提醒,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在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巡察办副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乡街道纪(工)委、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区管企业纪委、京北职院纪委等负责同志,各镇乡街道村(居)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