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发挥监督职能 助推国资委系统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平谷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贴身”监督优势,聚焦全区的重大项目、工程进展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建立台账明底数。年初,召开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梳理汇总全系统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列清重大项目的基本情况、工程进度、风险点位及防控措施等,明确监督的重点方向、主要举措,提升监督的精准性。

  定期会商推进度。每月召开联席会,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有关精神,以及区纪委监委加强重点项目监督的具体要求,听取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工程进展,部署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合力。

  专项督查促落实。联合企业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兴谷新消费综合体项目、万达锦华酒店等重大项目,对工程立项、招投标、资金使用、项目施工、集体决策等各个环节跟踪督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高标准完成。

  谈话提醒防风险。坚持主动监督提醒,定期与企业主要领导进行谈话提醒,督促企业主要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议事规则,防止出现廉洁风险和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谈话提醒13人。(文/王丽华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