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室组”联动督导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对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阎村镇等地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在京东方数字医院、长安(良乡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监督组详细了解建设单位施工进展情况,对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管理、建筑工人安全防护、动火作业与特种作业、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工地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醒责任单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重大项目施工安全高效推进。

  在阎村镇,监督组听取阎村镇2023年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并对目前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及时联系有关部门指导解决相关问题。随后,监督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阎村镇中石化加油站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监督组在检查中指出,要严格压实责任,依托领导干部包村包社区制度,加快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进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结合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加强培训等方式,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检查效能。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严格按照《房山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督促各属地、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主管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将安全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开展各领域专项行动,增加实地检查频次,加大排查力度,并及时进行复查工作,督促整改整治,助力“平安房山”建设。(文/李雪婷 冯月剑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