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中轴线申遗

  为推进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中轴线申遗专项监督。

  统筹部署,参加主责单位会议。通过列席区文旅局局长办公会等,对中轴线申遗保护相关工作议题提前审议、现场把关,以监督的角度看问题,确保招投标、合同签订、资金使用等重点任务合规有序推进。

  现场督导,走访调研申遗场地。到钟楼、鼓楼等中轴线申遗相关场地,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于中轴线申遗工作进展、保护修缮工程进度的介绍,与现场工作人员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规划(2022年—2035年)》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问题导向,开展现场检查联合对永定门城楼等中轴线建筑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重点检查区文旅局等主责部门在北京中轴线核心遗产点整治提升工程中的履职情况,针对区文旅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永定门城楼未设置蓄水池等问题进行复查,要求主责部门紧抓安全生产,加强对消防设备、施工设施巡检,消除安全隐患。截至5月底,共开展监督检查8人次,检查点位3个,发现问题2个,督促立查立改,主动约谈2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对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中轴线申遗相关工作按时完成。(文/张学伟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