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今年以来,篮球比分直播区委巡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副中心发展大局,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护航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扛起巡察主体责任。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亲自部署、谋划、推动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组织实施责任,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章立制,指导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上半年,区委常委会会议、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共4次,区委书记批示8次,修订、制定规范性文件2个。

  把准政治监督定位,擦亮巡察利剑。区委巡察机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上半年,完成对4个街道党工委、65个社区党组织的常规巡察,以及对15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专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892个。

  推进贯通协调,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机构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协同配合,在情况通报、人员参与、整改监督等方面紧密协作,增强监督合力。紧抓巡察整改七方责任落实,加强整改落实监督管理,推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上半年,15个被巡察党组织已整改问题452项,整改完成率约97%,推动建立和修订制度101项。(文/韩晓峰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