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近日,大兴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茂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青云店镇和区商务局、区政务服务局等7家区直单位及108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会上,部署了巡察工作任务,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巡察监督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敢于斗争的立场和原则,增强善于斗争的锐气和能力,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要提高巡察监督的穿透力,精准把握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特点,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强化靶向监督,推动精准施治;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强化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攻坚克难、提升工作质量的强大动力。(文/万童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