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启动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

  近日,三届延庆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光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管小丽主持会议并宣布区委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经区委批准,专项巡察自1017日启动,至12月底结束,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政府新闻办、区文明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侨办、区委台工办〔区政府台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区社会主义学院)、区委网信办(区网信办)、区档案史志馆、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组、区科协党组、区红十字会党组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区委派出5个专项巡察组,对八达岭镇、井庄镇、四海镇、刘斌堡乡、珍珠泉乡所辖未巡察村(社区)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目标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群众全过程全环节参与巡察工作的有效机制,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将政治标准体现出来,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时态度上不重视、日常管理不严格、责任落实不实不细、有制度不执行等问题,切实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震慑和预防同向发力。本轮巡察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常规+专项”巡察,要坚持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提出建议“四位一体”,把发现问题与完善预防机制结合起来,把问题导向与经验推广结合起来,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穿透力,将发现问题与预防问题一体推进。要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巡,形成系统监督合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谋划工作,强化巡察机构的责任、被巡察党组织的责任和协同作战的责任。加强与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审计、统计、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项检查组的协作配合,不仅巡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还要巡察监督责任和系统内自身监督作用发挥情况,树立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文/王昕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