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进驻

  根据房山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对区委统战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科委党组、区政务服务局党组、区国动办党组、区信访办党组、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截至1017日,5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区委书记邹劲松在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及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有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偏差,紧盯主责主业跟进监督,心怀“国之大者”主动监督,盯住“关键少数”精准监督,聚焦群众期盼深入监督,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如实向巡察组介绍反映情况。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关要求,做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履行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发挥有力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5个区委巡察组将开展为期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意见箱及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文/刘松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