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西城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宣布《关于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工作时间为20231023日至202415日。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委、区司法局、区审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医保局等6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本轮巡察,是促进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我区贯彻落实的政治要求,区委巡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巡察什么。开展本轮巡察,是充分发挥巡察在自我革命中重要作用的具体实践,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关注落实党中央关于本领域决策部署情况,关注政策制定、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的监督。要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的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区委巡察组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的政治答卷。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把配合好巡察工作和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与区委“双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文/金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