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及交流研讨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围绕“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读书学习及交流研讨。

  本次读书学习是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第二次集体学习,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章为重点。通过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意志。

  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六个坚持”第一次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坚持”蕴含着相互联系、内在又相互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集中体现了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论断,也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首都核心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运用“六个坚持”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城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金泽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