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兴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区委主题教育部署,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淬炼忠诚。

  深学习铸忠魂。高度重视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五学联动”,在追根溯源学、融会贯通学中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每个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的案头,均配发了中央确定的学习材料,通过搭建年轻干部读书会等学习载体,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实调研优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定题,排出委领导、机关各部门、派驻组、镇街国企等层面调研课题,委领导每周制定实地调研计划,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围绕临空经济区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区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56次,特别是带头到信访举报多、重复举报突出的10个村开调研,推动解决诉求3个,督促查实问题4个。

  抓落实促提升。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跨区域协同监督,以高质量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做深做实基层监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扎实开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制定《关于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中加强谈话工作的有关措施》,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持续健全监督体系,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马惠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