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队伍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加强对干部的跟踪培养,鼓励年轻干部珍惜机遇、奋发进取,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马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4名与会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马红萍对大家勤学善思、奋发向上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队伍的生力军,承担着纪检监察事业接续发展的重任。针对青年干部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凝心铸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理论素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纪检监察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发展。

  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把握角色定位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要强能力、增自信,做纪法业务的行家里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岗位业务性、专业性很强,要不断提升在岗位上的履职能力。要强沟通、善协调,做好领导与干部的“桥梁纽带”,切实做上下左右、内外协调沟通方面的好帮手。要高站位、低身段,谋划思考工作站高两级,执行落实任务下沉两级,做履职尽责的好标兵。要讲团结、顾大局,做团队建设的生力军,胸有大局,实干担当,诚恳待人,真诚互助。

  三是强化廉洁建设,做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越是党和人民充分信任、高度肯定,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越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看清楚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文/郝广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