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篮球比分直播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张靖明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平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朱平通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平表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从严抓好整改,并结合有关要求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红墙意识”、锤炼“红莲品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着力完善学习贯彻的制度机制,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用以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招硬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剖析开展专项整治、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反面典型案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全面检视梳理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情况,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并强化执行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首善之首”高标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作为红墙下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突出核心区职责使命、突出首善一流、突出常态长效,以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要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研究首都功能核心区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难点、特点,深刻把握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从严,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市委、区委部署目标任务落实。(文/周?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