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马驹桥镇:开展村居督查 织紧监督网络

  “咱们节假日值班是怎么安排的?门店前的垃圾要及时清运,防止堵塞道路,影响环境。”春节期间,篮球比分直播区马驹桥镇村居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国风美仑社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马驹桥镇纪委监察办探索建立了村居督查制度,通过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改进基层干部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镇域高质量发展。

  “前期,我们先根据全镇各村居地域特点和工作重点划分了5个片区。”马驹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周建刚介绍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镇督查办和5个督查组,由从事纪检、党建、三资管理、审计、平安建设等工作的机关干部共同组成,有序开展督查。

  实践中,各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既聚焦共性问题,做好“规定动作”,又突出个性化特征,做好“自选动作”。一方面,紧盯镇域重点工作,强化对接诉即办、维稳安保、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综合考虑各片区在地理位置、人口构成、百姓诉求等方面的差异,有针对性的开展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拆迁腾退等专项督查,进一步提升监督的靶向性、实效性。

  为提高督查工作效率,镇纪委监察办还牵头建立了会商决策机制、协调调度机制、闭环整改机制。特别是,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并以跟进监督、“回头看”等形式,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清仓见底”,整改到位、改出成效。

  20229月督查组成立以来,已监督点位17424个,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335个。接下来,镇纪委监察办还将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丰富督查内容,创新监督方式,扎实有序推进督查工作,为切实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抒写实践样本。(文/张雯 张璐 冷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