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西城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讲话精神,并明确了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区委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工作对区委统战部、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区委网信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民族宗教办、区信访办、区总工会、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等10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配合市委上下联动,对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2家党组织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切实提高巡察质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要把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着力点、体现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好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区委巡察组同向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完成区委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深化贯通协调,不断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协同配合,增强整体合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文/周 ?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