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三届延庆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管小丽主持会议并宣布区委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光作动员讲话。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巡视办《关于开展贯通协调监督力量对村(社区)巡察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自3月初启动,至4月底结束,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乡村一体巡、上下联动巡以及常规巡察的方式对康庄镇党委及所辖34个村(社区)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药安办、区知识产权局)党组、区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区民政局(区委社会工委)、区交通局党组开展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为民办事,对照“五个走在前”“五个补短板”,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能责任中存在的偏差、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推进落实中的突出问题,以及影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重点风险隐患,从为民服务的角度深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二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本质要求,推动巡察有序有效开展。坚持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三位一体”,提高问题线索数量和质量,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的穿透力。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要让“一把手”认识到加强班子建设“一把手”是关键,通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来带好“绝大多数”。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同向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作用,及时与市委巡视办沟通对接。区委巡察组要根据不同巡察方式和任务,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借势借力,同题共答。牢牢树立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加强与各类监督力量的贯通协同,“攥指成拳”,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王昕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