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近日,三届密云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余卫国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民主持会议并宣读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按照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专项”的巡察方式,对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应急局党委、区体育局党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区司法局党组、区信访办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题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更好地履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使命;坚持服务保障大局,督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巡察向深拓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这一重大任务,在常规巡察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专项巡察特点,做到精准画像;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精准定位;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做到精准定性,结合密云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向市委和区委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区委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文/乔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