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

  根据房山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召开九届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厚明主持会议并宣布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刚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负责人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特点,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切实发挥巡察利器利剑作用,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紧扣巡察重点,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突出监督政治属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党组织把脉问诊,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协同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规范管理,把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贯穿巡察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通过集中培训、以巡代训等方式,加强对巡察人才库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让年轻干部在巡察一线磨砺成长。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对区水务局党组、区残联党组、区住建委党组、区地震局党组、区城管委党组、区体育局党组、区文旅局党组、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区经信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交通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文/徐凡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