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说纪释法”进党校暨“十廉十守”宣传宣讲开讲

  近日,篮球比分直播区2024年“十廉十守”宣传宣讲活动在区委党校开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篮球比分直播科学城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兴华以“新时代廉洁背景下说纪释法”为题进行“首讲”。篮球比分直播区新任职处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培训班学员,共120余人聆听廉政党课。

  陈兴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阐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结合篮球比分直播区域发展特点和总体情况,深刻分析篮球比分直播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引入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指出腐败的严重危害。

  走上领导岗位后,‘围猎’往往紧随其后,听多了别人的阿谀奉承,就开始飘了开始麻木了,还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其实别人看中了只是你手中的权力……”关于防范化解围猎风险,陈兴华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点明不法分子处心积虑拉拢、引诱、控制领导干部的情形,语重心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划定做人做事、交朋结友的底线,谨防感情捆绑陷阱,自觉接受身边人监督,在诱惑面前、考验时刻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看到身边人都得到了提拔晋升,自己心中很苦闷……”关于如何在逆境中保持良好心态,陈兴华列举身边人案例,发自肺腑郑重告诫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常常思考权力来自谁?为了谁?清醒认识“干得还不错”“应该得到提拔”不是心理失衡、迷失自我的理由。

  关于强化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陈兴华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提高其拒腐防变免疫力,引导其绷紧思想之弦、严守纪律红线。

  在两个多小时的廉政党课中,一个个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新任处级及青年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引人深思的廉洁教育课、也是一次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此次廉洁宣讲进党校是篮球比分直播区“十廉十守”宣传宣讲活动之一。活动重点围绕学廉、明廉、谈廉、传廉、释廉、知廉、省廉、话廉、思廉、观廉10个方面内容,分四条主线宣讲,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示范宣讲、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怀纪青年YUE”成员重点宣讲、全区各单位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头宣讲。为不同受众量身定制学廉套餐,逐步开发一批廉洁文化精品课程、组建一支廉洁文化宣讲队伍、完善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机制,深入推动纪律教育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廉洁文化的热潮,进一步形成学廉、知廉、敬廉、守廉良好环境。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带动和聚合多方力量,近年来,我们不断拓宽建设路径,精雕细琢每一部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类组织每一次旁听庭审,量身定制每一堂廉洁宣讲课程等,努力实现廉洁文化浸润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