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九届房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房山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区水务局党组、区城管委党组等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专项”巡察。截至318日,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以有力有效政治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要做好统筹安排,将配合巡察工作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部署要求,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7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及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517日。(文/徐凡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