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区纪委书记走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带队到海淀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走访调研。

  海淀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区看守所监区内,2014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主展区占地面积400平米,截止目前已接待1075家单位31748名党员干部。刘国强书记一行经过基地的警示之门、正义之路,来到主展区警示展厅,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一一参观了案件警示录、教育视频等。随后,来到基地二层“体验监舍”,进入真实的监区通道和监室,先后参观“模拟审讯室”“模拟监舍”“模拟禁闭室”等,从各方面了解基地当前建设、使用情况。

  调研中,刘国强书记对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建好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一步提升改造警示教育基地功能、更新内容,运营新的科技手段满足新阶段全方位的警示教育。通过改造要“体现新思想、明确新定位、展示新成果、运用新技术、塑造新形象、实现新提升”,打造符合海淀科技强区特色的高水平警示教育基地。二是要形成强大合力,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区纪委监委积极争取区委的支持,与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共同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警示教育新载体、新思维和新机制。把警示教育基地作为“月度警示”工作的重要一环,发挥在“高墙”内、“监区”里建立警示教育基地的优势资源和特点,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要提升针对性实效性,用活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既要突出主要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又要关注一般干部、基层干部;既要突出重要岗位,又要关注一般岗位,要注重挖掘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突出“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力争将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打造成为风格鲜明、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的基地。 (文/刘哲瀚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