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加强分析助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延庆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强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持续将监督融入治理,深化成果运用,从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中深入分析某个地区或领域阶段性的工作情况和发展环境。2023年,区纪委监委选取康庄镇为试点开展政治生态分析,强化问题反馈,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区纪委监委针对延庆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

  近日,区纪委监委到延庆镇召开政治生态分析反馈座谈会,并结合发现的问题下达纪检监察建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剖析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延庆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

  会议要求,镇党委要以此次反馈为契机,全面梳理、举一反三,以优良政治生态助推镇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扛责任。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要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要聚焦问题抓落实。镇党委政府要紧盯重点问题、薄弱环节,明确要求、规定时限、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建章立制促治理。要把问题整改和堵塞漏洞同步推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促进一域治理,切实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镇党委书记姜言泉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担当全面整改。镇党委政府对区纪委监委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二是举一反三高效整改。镇党委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做好分工、制定方案,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工作。三是注重长效彻底整改。镇党委政府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动落地见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韩汝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