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华世纪坛

中华世纪坛简介

——千年纪念,家国情怀

  中华世纪坛是中国人民迎接新千年、新世纪的标志性纪念建筑,是传统文化精神与现代设计艺术的巧妙结合,是集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大型人文景观。建筑本身具有强烈的仪式属性,不仅是千年交替的永恒纪念,立坛之日起即承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祈祷世界和平的重要职能;同时还肩负沉淀、传承、升华人类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

  中华故土地图、青铜甬道、主建筑乾体与坤体、56个民族象征性图饰浮雕、中华历史名人雕像等景观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全方位呈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创造的灿烂文化,有助于激发参观者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自建成以来,中华世纪坛承担了大国首都及国际交往间的大量公共文化活动,如:国家级庆典事件、北京市重大节日庆典、世界主题日活动、中国传统节庆活动、中外名人纪念日等,业已成为国家重大公共文化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

  “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是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自2016年来连续五年策划推出的经典品牌项目。展览以“家庭、家教、家风”为核心,通过选取各类家训、家书、传家宝,以图文、实物、文献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来讲述家风故事和优秀家庭事迹,激发参观者对于家风人文价值和时代价值的思考,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家风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中华世纪坛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参观信息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

  开放时间: 900-17001610停止检票。

  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预约方式: 可通过“中华世纪坛”微信公众号预约

  官方网址: www.worldartmuseum.cn

  咨询电话: 010-84187900



经典展陈↓↓

  《中华千秋颂》浮雕


  浮雕周长117 米,高5 米,面积585 平方米,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环形天然彩石浮雕。浮雕融汇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分为先秦时期的理性精神,汉代到唐代的包容气概,宋元明清的公忠气节,近代启蒙与救亡的历史变奏四个历史阶段,气势壮美、人物形象个性鲜明, 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精神与发展脉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