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江西:第九轮巡视反馈工作完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26

  按照江西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上旬至10月下旬,十四届江西省委第九轮巡视对2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4个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日前,巡视反馈工作已经完成。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稳中求进,与被巡视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近日,各被巡视党组织相继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进行反馈,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会议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

  省委巡视组组长在反馈时,肯定了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有力,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存在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持续抓整改的韧劲还不足。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江西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