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成都:以好家风推动好政风好民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18

  近日,一场“开学第一课 走进家风馆”主题活动在四川天府家风馆举行,现场互动环节中,多名同学上台分享家风。当天,来自成都市石室中学、成都第七中学等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扩大优良家风文化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成都篮球比分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用好用活天府家风馆资源,充分发挥其宣传、引导、教化功能,让传承好家风成为开学第一课,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家风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涵养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和社会清廉氛围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成都篮球比分直播持续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动把家风建设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融合起来,在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的同时,推动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成都篮球比分直播充分运用各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强家风教育阵地,积极纳入省、市、区各级党校现场教学点,深入挖掘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彭州“蔬乡清韵”等省级廉洁文化基地中的优良家风文化元素,持续提档升级龙泉客家文化家风馆、金堂家风文化学院等廉洁家风文化点位。注重以家风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想腐”思想自觉,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谈话时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将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编入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依托成都历史名人和清廉官吏的家风家训,成都篮球比分直播组织编写《吾乡家风》《古堰家风集萃》等家风教育读本,推出《母教传家风 感恩慈母心》《“四足”重千钧 勤廉传佳话》等新媒体产品,将优秀家风家训资源融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常生活,不断拓展优良家风的生命力,持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清廉蓉城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我来读家书”专栏,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诵读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家书,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同时,积极倡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当好家庭课堂的建设者、示范者。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成都篮球比分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把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纯正家风文化品牌,在全社会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成都篮球比分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