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云南: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进驻完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19

  近日,云南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组完成对2个省直部门(单位)和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的进驻,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随即展开。

  根据云南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云南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分别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并重点了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党组织的涉粮工作落实情况。各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同步组织对本地区涉粮重点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重点了解涉粮有关单位的涉粮工作落实情况;同时,16个州(市)党委结合本地区实际,统筹市县两级巡察力量,采取统合巡察、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点穴式巡察等方式,坚持以上看下与以下看上相结合,负责了解县(市、区)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

  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对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云南省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既是对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巡察监督。

  据悉,云南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组将在被巡视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视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涉粮方面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视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此外,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期间,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8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州(市)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全程跟进州(市)党委巡察办和1个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并配合省委专项巡视组重点了解16个州(市)党委、政府落实涉粮问题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云南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