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北: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万余份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4-22

  “在对信访件核查中发现,你局绿化养护工作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履行职责不到位、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监督考核不严肃等方面,这反映出你们对二级单位的监管存在漏洞。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现提出如下建议……”日前,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向该区园林局党委发出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建议书送达后,该区园林局在对相关二级单位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同时,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教育,树立干部担责意识。制定和实施《园林道路养护规范》《道路绿化奖惩措施办法》等5项制度,通过向市林业部门学习专技能力、组织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教学、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等形式,提高全员业务能力。

  像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这样,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以案促改中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已成常态。

  去年12月,湖北省纪委出台《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工作办法》。该办法从案件运用、教育警示、整改提高、优化治理等环节以及强化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如何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规范化举措和创新办法。

  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省纪委监委深入剖析政府性融资担保、监狱、省属文化企业等领域、环节腐败问题,发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咸宁篮球比分直播从严从快查办重大典型案件特别是基层粮食企业“靠粮吃粮”案件,通过对典型案件“解剖麻雀”、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放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健全粮食购销管理规定、粮食仓储保管规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办法,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

  孝感篮球比分直播针对全市公积金领域问题频发情况,从剖析市公积金中心某办事处原副主任邱某腐败案入手,串联分析全市公积金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梳理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管理等6个方面97个具体问题。

  聚焦民生等重点领域,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和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形成整改建议,通过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精准施策。据统计,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0113份。

  规范以案促改工作标准和流程,根据整改工作方案建立监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承办部门在发出建议书后,通过专人负责、电话提醒、约谈督查、现场督办、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全程跟踪,定期回访、挂号销账,强化“再监督再检查”作用。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生态评价及相关考核,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确保建议“落地有声”,形成闭环链条。

  “我们直接与体育馆签订租赁合同,终于可以安心投入生产经营啦。”看到回访督办的纪检监察干部,仙桃市体育馆西产业大厅南侧门面租户汪某一脸欣喜。一封纪检监察建议书促使了门面出租从过去高价转租,到如今的公开竞租。

  此前,该篮球比分直播多次接到举报,反映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职工强占体育馆门面等问题,该篮球比分直播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介入调查。信访件看似将矛头指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职工,实则暴露出该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篮球比分直播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发出了一份“辣味”十足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掀起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工作整改。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迅速委托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全体资产进行评估,委托专业机构组织公开竞标。同时,建立健全出租出借管理办法,严格内部管理,展开对体育馆其他出租出借门面的合同及缴费清理工作,避免国有资产收益损失。(通讯员 吴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