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宁夏:打通数据壁垒 信息化赋能基层监督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2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44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2人。

  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动信息化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促进监督下沉,努力扩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不断提升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效,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自治区纪委监委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应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一项有力举措,在全区有序推广应用。目前,平台已对自治区22个县(区)、243个乡镇(街道)、2862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全覆盖,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91项基层小微权力在平台进行了公示。同时,为高质高效办理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宁夏纪检监察机关对通过平台投诉的问题,全程跟进监督,确保事事查清、件件办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截至11月15日,平台总访问量达5874万次,接受群众投诉2467件,已办结2066件。

  石嘴山市纪检监察机关以群众诉求为导向,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与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深度结合,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审批服务执法5个领域专项整治和村(社区)党务政务公开等重点领域,分级分层健全完善服务平台监督清单。

  中宁县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资源创新监督方式,整合民生资金、行政处罚、政府采购等数据信息,采用“统一平台、分权管理、数据共享、联动监督”的工作模式,横向打通行业部门数据壁垒,建立以县纪委监委平台为主平台,24个部门(单位)、12个乡镇平台为子平台的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对22个单位80余类到户到人资金数据共享融合。(高参参 通讯员 马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