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南紧盯主体责任落实 推动全域全民共建清廉自贸港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7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纪委监委协助省委印发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和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清廉单元建设,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推动全域共建、全民共建清廉自贸港。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4个机关单位创建清廉机关、12个园区创建清廉园区、24家国有企业创建清廉企业、53所学校创建清廉校园、81个村(居、社区)创建清廉村居。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重中之重。三亚篮球比分直播指导推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将清廉机关建设细化为4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五指山市5家试点单位把清廉机关创建纳入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创建活动。

  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清廉园区建设试点。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试点园区加强党建引领,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服务、清廉文化等要素融入清廉园区建设和园区运行全过程,以“廉洁指数”提升园区发展“人气指数”。完善监督机制的同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重点打造清廉政务服务大厅,探索推行“智慧工地”“评定分离”等监管平台,科技赋能打造“云监督”体系,实现园区65个在建项目全周期监督管理。

  在清廉村居建设方面,海南省选取乐东黎族自治县作为清廉村居创建试点县,加强村级民主监督,把住村级小微权力关口。紧抓全省最大农业县的特点,乐东县纪委监委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建设省内首个村级警示教育基地,并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推广使用数字“三资”监管平台,实现村居“三资”交易、管理、公示全程数字化。目前,海口市、昌江县等18个市县结合实际开展清廉村居创建,探索清廉自贸港建设有效途径。

  为及时总结推广清廉建设先进经验,在近日举办的海南省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培训班上,海口市、文昌市、乐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地区开展清廉建设情况分享了经验,推动互学互鉴。

  “我们将清廉建设纳入政治监督工作清单,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对清廉自贸港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探索建立廉政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以创建清廉单元为载体推进清廉领域建设,以重点领域清廉建设带动清廉自贸港建设。”海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